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湖北4人弱陽性 官方稱疫苗外溢污染樣本 (18:07)

湖北潛江市周四(3日)發現4名從重點地區返鄉者,其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市政府事後通報,在為4人採樣的醫務人員工作環境及樣本轉運箱,驗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研判是為4人採樣的醫務人員為他人接種新冠疫苗時,疫苗外溢污染樣本所致,不具傳染力。

通報表示,潛江市為重點地區返鄉者進行核酸篩查時,發現4人呈弱陽性。市政府隨後對4人所居住區域實施封閉管理和全員檢測。及至周五(4日)上午,湖北省專家組趕赴潛江,為上述4人連續3次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4人均已在定點醫院隔離觀察,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

(潛江發布)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 湖北 潛江市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