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俄外長通話 王毅:共同抵制美國倒行逆施 (14:02)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本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會談前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4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王毅批評美國「以民主為幌子搞小圈子,以人權為藉口干涉別國內政」,強調中俄應共同揭露和抵制美方的倒行逆施。

王毅提到,上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普京以視像方式,共同見證中俄核能合作項目開工儀式,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強勁「核動力」,雙方要把中俄高水平政治互信和傳統友誼轉化為更多合作成果,攜手打造新型大國關係的典範。

王毅表示,美國以民主為幌子搞小圈子,以人權為藉口干涉別國內政,打着多邊主義旗號推行單邊主義,中俄作為負責任大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當共同揭露和抵制這些倒行逆施,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國際公平正義、世界和平穩定。對於拉夫羅夫日前在金磚國家外長會上再次就新型冠狀病毒溯源問題仗義執言,抨擊美西方造謠污蔑,中方對此高度讚賞。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願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戰略協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堅定捍衛多邊主義,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國際公平正義。

(中國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王毅 拉夫羅夫 中國 俄羅斯 普京 拜登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