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慶建黨百年 中共一大紀念館今開館 (16:55)

作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重大工程之一的中共一大紀念館,經600多天修繕,今天(3日)上午正式開館。《偉大的開端——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陳列》展覽在紀念館內舉辦,展覽包括序廳、「前仆後繼,救亡圖存」、「民眾覺醒,主義抉擇」、「早期組織,星火初燃」、「開天辟地,日出東方」、「砥礪前行,光輝歷程」和尾廳7個板塊,採用文物實物、圖片圖表、油畫雕塑、實景還原、多媒體聲像等多種展示方式,「鎮館之寶」72個版本的《共產黨宣言》亦一同亮相,展現中共誕生的歷程。

上海市長龔正主持儀式,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宣布中共一大紀念館開館。紀念館保留原有石庫門建築風格。一大會址與新建展館隔街相望,組成中共一大紀念館。紀念館實行實名、全預約制度,每日限1萬人參觀。

(上觀新聞)

相關字詞﹕中共一大紀念館 中共建黨百年 中國共產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