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疫情|台北新北加緊準備應對封城 台北明桌上演習第四級警戒 (21:34)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目前全台處於第三級警戒,台北市及新北市為重災區,兩市均加緊準備應對封城。台北擬於明天(30日)進行兵推演練,預演在第四級警戒下封城措施,模擬項目包括商店停業、限制民眾外出、管制必需品、擴大交通管制等。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對最壞的情形要有最好的計劃」。

新北市亦為封城做好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29日)表示,若進入第四級警戒,新北市將有六大執行措施,包括全面停工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非緊急行業停止營業、交通管制、管制居民活動範圍及時間、維持醫療救災救護的運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做兵推演練非壞事,但應為桌上演練,不適合做大規模演習,以免加重防疫前線負擔。

(中央社/聯合新聞網/東森新聞)

相關字詞﹕台灣疫情 第4級警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