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鍾南山:內地新冠疫苗覆蓋率年底可達80% 產能需加強 (13:45)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指出,直至今年年底,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覆蓋率能夠達到80%,惟當前疫苗產能仍需加強。

根據國家衛健委的數據,截至前日(27日),內地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超過5.8億劑次。被問及何時能建立起群體免疫屏障,鍾南山表示,按照疫苗保護率達到70%計算,中國的新冠疫苗覆蓋率需要達到近80%,才有可能形成群體免疫。他說:「據我所知,在7月初,全國應該達到(覆蓋率)40%,今年年底能夠達到80%。」

近期內地各地出現散發新冠個案,疫苗接種意願隨之上升。鍾南山表示,一方面國內對新冠疫苗的需求強烈,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需求同樣迫切,很多國家希望中國能夠提供疫苗,中國的疫苗產能仍需加強。

(中新網)

相關字詞﹕鍾南山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