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促啟動第二階段中國境內新冠病毒溯源調查 (14:30)

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日內瓦舉行,美國代表團周四(27日)發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啟動第二階段新冠病毒起源調查,讓獨立專家能完全取得在中國的相關原始資料及樣本。

美國代表團的聲明指出,世衛的初步研究「不夠充分且尚無定論」,呼籲應進行適時、透明、基於證據的第二階段調查,包括在中國境內調查。聲明強調,中國能否讓獨立專家充分取得完整的原始資料、樣本至關重要。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世衛已非正式諮詢許多會員國,尋找下一階段調查重點,未來數星期將繼續相關討論。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大會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