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國藥疫苗三期臨牀試驗結果發表 保護力逾70% (12:56)

國際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昨(26日)刊登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發表的兩款滅活疫苗保護效力研究報告,為全球首個正式發表的新冠滅活疫苗第三期臨牀試驗結果,也是首次發表的中國新冠疫苗第三期臨牀試驗結果。

研究結果顯示,分別由中國生物所屬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製的WIV04與HB02兩款新冠滅活疫苗,接種兩劑後14天能產生高滴度抗體(「滴度」愈高代表濃度愈高),形成有效保護,且全人群中和抗體陽轉率達99%以上。其中WIV04疫苗組保護效力為72.8%,HB02疫苗組的保護效力為78.1%。研究結果顯示疫苗安全,不良反應多為注射部位疼痛,程度輕微,症狀持續時間不長。

中國生物發表的報告《兩種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對成人COVID-19感染的保護效力評價》,由中國、阿聯酋、巴林、約旦、埃及等國家多家機構合作完成,於2021年3月17日提交《美國醫學會雜誌》編審。

(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國藥疫苗 國藥集團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