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界衛生大會拒將邀請台灣參與大會提案列入議程 (23:15)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今日(24日)開幕,今天大會以兩階段處理台灣參與WHA,最終大會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

台灣的13個友邦早前已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完成提案,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中央社報道,今日在閉門的總務委員會中,台灣邦交國瑙魯及斯威士蘭為台發言,中國大陸及巴基斯坦則反對將提案列入大會議程;隨後WHA主席、不丹籍的Dechen Wangmo接受總務委員會建議,不把邀請台灣參與世衛提案列入大會議程。

WHA由今日至6月1日以視訊形式舉行,台灣自2017年起連續5年未能獲邀參與,台外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較早時已發聯名聲明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 相關報道:

世界衛生大會今開幕台未獲邀參與 吳釗燮陳時中聯名聲明抗議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大會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