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界衛生大會今開幕台未獲邀參與 吳釗燮陳時中聯名聲明抗議 (12:54)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今日(24日)開幕,台灣最終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台外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發聯名聲明,共同表達台方不滿的抗議立場,並強調台灣政府及全民持續積極爭取參與WHA的堅定決心。

陳時中強調,今年WHA仍聚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台灣疫情升溫,再次說明病毒不分國界,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全球防疫不應有缺口,需要全世界分享所有資訊及專業,共同合作抗疫。

吳釗燮對於世衛秘書處持續漠視235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感遺憾,又稱世衛忽視國際社會發出讓台灣為全球公共衛生醫療作出貢獻的正義之聲,不僅違反世衛在內的聯合國體系「不遺漏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的目標,世界各國也無法受惠於台灣豐富的公共衛生經驗,台灣政府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