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悼念袁隆平 促學習其勇於創新 (19:00)

受國家主席習近平委託,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今日(23日)下午探望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家屬,轉達習近平對袁隆平的深切悼念和對其家屬的問候。

習近平高度肯定袁隆平為中國糧食安全、農業科技創新、世界糧食發展作出的貢獻,要求黨員、幹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學習,強調對袁隆平的最好紀念,就是學習他信念堅定、矢志不渝,勇於創新、樸實無華的高貴品質。

袁隆平家屬對習近平的關心表示感謝,稱要繼承袁隆平的遺志,努力工作,奉獻社會。

袁隆平昨午(22日)1時許在湖南長沙病逝,享年90歲。民眾從昨日起自發悼念袁隆平,今日大批民眾冒雨到當地殯儀館送別袁隆平。

(湖南日報/央視)

袁隆平逝世 相關報道︰

袁隆平寄語年輕人裝備自己【短片】

袁隆平遺體告別式明早湖南長沙舉行

民眾冒雨送別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享年90歲 聯國微博稱「國士無雙」

相關字詞﹕習近平 袁隆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