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遇天氣突變 跑手失溫不適21死【短片】 (11:43)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遇天氣突變 跑手失溫多人傷亡(中新社片段)

中國甘肅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昨日(22日)舉行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賽事舉行期間天氣突變,氣溫驟降致多人失溫及身體嚴重不適,截至周日(23日)早上8時,共有21人死亡,8人輕傷。國內越野跑頂尖選手梁晶亦不幸遇難。甘肅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調查組,對事件原因進一步深入調查。

事發當天共有近萬人參加比賽和健康跑,其中172人參加百公里越野賽,當日下午約1時,百公里越野賽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發生強烈氣候變化,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等,氣溫驟降,參賽者接連失溫,身體嚴重不適,部分參賽者失聯,比賽緊急停止。甘肅省委、省政府成立失聯救援指揮部,共約700多人進行搜救工作,截至周日上午8時,共找回151名參賽者,其中8人輕傷,在醫院接受救治,但有21名參賽者找到時已失去生命迹象。

國內越野跑頂尖選手梁晶的教練魏普龍確認,寧波江南百英里冠軍梁晶在比賽中不幸遇難。梁晶為中國男子馬拉松運動員,是中國超馬紀錄保持者,在不久前的江南100百英里賽事中以18:24:23打破賽道紀錄奪冠。

甘肅白銀市市長張旭晨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躹躬道歉,表示作為賽事主辦方深感內疚和自責,並對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

(中央社/中新社/搜狐跑步)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 相關報道:

頂尖跑手梁晶遇難遺幼女

參加者:感覺快十級風【短片】

 

 

相關字詞﹕甘肅 馬拉松 越野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