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華社: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 (14:09)

內地官媒新華社及央視今日(22日)下午報道,「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0歲。央視報道,記者從湖南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獲悉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逝世。新華社則報道,袁隆平今午1時07分在湖南長沙逝世。

公開資料顯示,袁隆平是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開創者、雜交水稻育種專家,2019年9月被授予「共和國勳章」。他先後獲得過「國家特等發明獎」、「首屆最高科學技術獎」等多項國內獎項和聯合國「科學獎」、「沃爾夫獎」、「世界糧食獎」等國際大獎,出版了6部中、英文專著,發表60多篇論文。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今早一度報道袁隆平逝世消息,但其後袁隆平秘書楊耀松和湖南官方均闢謠,稱袁隆平正在醫院;CGTN為事件致歉。至下午,新華社及央視報道袁隆平逝世。

(央視/新華社/CGTN/澎湃新聞網/中新網)

相關字詞﹕袁隆平 雜交水稻之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