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洪都拉斯向美求助疫苗無果 稱或為取得疫苗與台斷交 (13:45)

台灣友邦洪都拉斯至今能取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相當稀少,簽約購買也還沒到貨,900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者不到1%。洪都拉斯政府表示,求助華府無果,可能為了取得中方疫苗而外交轉向。洪都拉斯內閣協調總長馬迪羅(Carlos Alberto Madero;類似總理角色)周三(19日)表示,相較於與台灣保持長期邦誼,取得疫苗比什麼都緊要。

馬迪羅表示,眼看中國幫助她的友邦,洪都拉斯人民開始反思,「為何我們的盟友不幫忙?」馬迪羅說,洪都拉斯已接觸並獲得華府承諾提供新冠疫苗,不過至今什麼都沒收到。

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6月底前要釋出的8000萬劑新冠疫苗當中,拉美地區排在優先之一,拜登政府會協助洪都拉斯與其他國家,但並未提出具體時間表。

洪都拉斯總統上周二(11日)曾表示,可能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並可能會依中國建議尋求建立「外交橋樑」。

(聯合報/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洪都拉斯 台灣 美國 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