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蔡英文:台製疫苗7月底前供應 (13:55)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18日)表示,希望7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台製疫苗,並呼籲民眾醫療資源留予重症者,政府將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置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她稱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向國外購置的疫苗會陸續到位,國產疫苗的研發也在預期進度上,聯亞及高端均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政府會全力支持與協助,也會把關疫苗安全與品質,希望7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台製疫苗。

昨天(17日)晚上台灣再次停電,蔡英文表示,兩次事故或許都有人為因素,確實提醒當局重新檢視並且要思考全國電力調度的規劃,而極端氣候等對電力調度確實產生很大的挑戰,當局將全面檢討電力調度,以回應上述新挑戰。

(中央社)

台灣疫情|台駐美代表:正積極向美方爭取新冠疫苗

台北街頭「清空」 網民:台灣人「自發封城」超強

台灣爆疫 社交距離App下載破400萬 確診者供接觸資料可獲超市禮券

台灣5天兩度大停電 193萬戶受影響

相關字詞﹕台灣疫情 新冠疫苗 蔡英文 蘇貞昌 陳時中 台灣停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