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停電|台灣5日內第二次大停電影響66萬戶 蔡英文道歉:我也很難接受 (23:11)

台灣今晚(17日)因用電力需求超負荷致大停電,影響約66萬戶。這是繼上周四(13日)電網故障致全台大停電後,台灣5日內第二次大停電,總統蔡英文今晚在facebook致歉,稱「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要求台灣電力公司(台電)徹查並公布報告,向民眾說明兩次事故原因,以及電力調度狀況。

她引述經濟部較早前公布,今日中午,高雄興達發電廠1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致機組停機,下午2時25分排除故障、完成測試後提升發電量需時,下午是以水力發電支援而沒有影響供電,惟晚上因水力發電支援減少,加上興達發電廠1號機仍在提升發電量,導致局部暫停供電。

台電表示,今晚上8時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晚上8時50分執行分區輪流停電,影響約66萬戶;隨入夜後負載降低,興達發電廠發電量及麥寮發電廠發電量提升,故提早於晚上9時40分恢復供電。

台灣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上周四故障,導致當地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一度造成全台大停電,影響415萬個一般用戶和6300個工商業用戶。

相關字詞﹕台灣停電 台電 蔡英文 興達發電廠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