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急增180本土個案 新北、台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 (11:32)

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惡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15日)稱,當地新增180宗本土病例。新北市與台北市今起提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至5月28日;全台娛樂場所關閉、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近日爆升的確診病例,根據指揮中心專家查驗及報告,源頭單一,變種病毒基因序列相同。他指出,為保護高風險區域,指揮中心將有新的防疫措施。

在第三級警戒下,民眾外出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除必要服務、維持秩序、維生、醫療及公務所需場所外,其他商舖及公共場所均會關閉。

台灣爆疫 相關報道:

台灣爆疫 社交距離App下載破400萬 確診者供接觸資料可獲超市禮券

相關字詞﹕台灣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