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停電|台電減免用戶電費涉4.7億新台幣 大停電因人為錯誤 (18:37)

台灣昨日(13日)大停電,415萬個一般用戶和6300個工商業用戶受影響。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14日)表示,由於台電工作人員測試操作錯誤,開啟了錯誤的匯流排隔離開關,導致停電事件。王美花稱,匯流排就像「延長線的插座」,當延長線插座故障時,即使有電,也無法傳輸,結果發電沒問題,仍出現停電狀況。

台電表示,會向受影響用戶提供當期電費5%減免,將於下一期電費帳單扣減,涉款達4.7億元新台幣(約1.3億港元);另外界傳匯流排因故障爆炸一事並非事實。

停電事故引起政治角力,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指出,2017年8月15日全台大停電,時任經濟部長李世光等人下台,並稱政府必須全面檢討台灣能源政策,要求「經濟部長立刻辭職下台」。民進黨團則說,該檢討的一定會檢討,沒必要又喊誰要下台。

(聯合報/中央社)

相關報道:高雄電網故障一度全台大停電 限電影響逾千萬戶次(5月13日)

相關字詞﹕台灣停電 台灣 停電 全台大停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