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蔡英文:7月底開始供應首批台灣疫苗 (21:10)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下午在總統府舉行高層會議,針對疫情、疫苗、民生物資及經濟等發表談話。她表示,向外地訂購的疫苗6月後會分批交貨,預計7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批台灣疫苗。蔡英文又說,過去一年多來,因為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防疫,讓台灣做到世界各國期盼的如常生活;惟最近大家對防疫稍微鬆懈,並出現本土感染,呼籲民眾務必不能鬆懈。

強調物資充足籲民眾勿搶購

蔡英文在報告高層會議重點時,要求行政院負起統籌指揮的責任,責成及督導中央機關和地方政府,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盡速掌握這一波疫情感染源,並做好後續追查,防止疫情擴散。她又稱目前無論是物資或物資的原料都十分充足,供應絕對無虞,呼籲民眾不要搶購。

蔡英文又提到這幾天有假信息陸續出現,目的可能是挑動社會情緒,或破壞民眾對指揮中心的信心,當局將啟動專案調查,追查假信息散播,也會提供正確資訊予民眾。

(聯合報)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