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德英等多國聯合國辦新疆人權會議 中國稱暴露以疆制華政治圖謀 (11:08)

美國、德國與英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周三(12日)聯同人權組織就新疆人權狀況舉行視像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稱進一步暴露該些國家以疆制華、搞亂中國的政治圖謀,所謂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系統性性侵與虐待等都是謊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國將持續挺身而出發聲,直至中國政府停止在新疆犯下違反人道罪行以及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種族滅絕行為。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稱,支持是次活動的國家面對中國的巨大威脅;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形容新疆情況是現今時代最嚴重人權危機之一。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對此表示,美、英、德等國家及非政府組織舉辦所謂中國新疆人權狀況會議,充斥着謊言和虛假信息,是美國等少數國家又一次拙劣表演,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疆 人權 中國 美國 德國 英國 聯合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