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國務院:中國把新疆變成「露天監獄」 (09:46)

美國國務院官員周三(12日)發布《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族裔的迫害,稱中國政府實際上已將新疆地區變成「露天監獄(open-air prison)」。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表示,中國在新疆的行為構成危害人類罪及種族滅絕,並宣布制裁一名中國四川前任官員。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Daniel Nadel表示,中國所謂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以拘留維吾爾族人及其他穆斯林,實質上將整個地區變成露天監獄。他稱,民眾的行動受到緊密監視,官員入住維吾爾族人家裏並監視他們;去市場的人每到一個攤位就要登記一次。

布林肯在國務院發表報告時表示,中國廣泛將宗教表達定為刑事罪行,並持續對穆斯林和其他宗教與少數族裔犯下危害人類罪與種族滅絕罪。他又宣布制裁一名中國四川省前任官員,稱他涉及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任意拘押法輪功成員,他與家人均不可以入境美國。

(路透社/美國之音/中央社/美國國務院)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國務院 布林肯 中國 新疆 維吾爾族 穆斯林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