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增16宗本地個案 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陳時中:疫情非常嚴峻 (15:47)

【15:45更新】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社區感染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午(12日)公布新增16宗本土確診,是疫情出現以來單日新高,另有4宗境外輸入個案及1宗正在調查感染源頭的個案。

據通報,新增個案涉及台北、新北、宜蘭、基隆等地,其中3宗感染源頭不明。境外輸入個案有3宗來自菲律賓,1宗自印度入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現在不只有2條隱形傳播鏈,疫情非常嚴峻。

陳時中稱今天新增的3宗源頭不明病例不算群組,尚未符合第三級警戒,宣布現時維持第二級警戒。

【11:27】台灣新北市及宜蘭縣昨(11日)錄得不明感染源頭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非常嚴峻,今日可能進入第3級警戒,將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全民外出需要佩戴口罩。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宣布,台南市所屬各級學校暫時全面禁止對外開放,民眾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校園,跨縣市戶外教學及參訪、畢業旅行一律停辦。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