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增7本土個案 宜蘭爆機舖群組5人確診 (16:19)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次升溫,今天(11日)新增7例本土新冠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感染源頭不明,包括一個遊戲機中心群組,共5人確診;有關連個案則為華航機師的接觸者。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確診的一名本地40多歲女性,是其中一名感染的華航機師的同住家人,她自5月9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檢測後居家隔離,今日確診。目前初步掌握該個案接觸者共有3人。

6名感染源頭不明的確診者中,5人涉及宜蘭縣一間名為「銀河百家樂」的遊戲機中心。該機舖一名30多歲女員工5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檢測,今日確診。衛生單位隨即將其同住家人、同事及機舖常客等逾30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進行檢測,目前4人確診,包括女患者的3名女同事及一名常客;17人陰性,10人仍在檢驗中。目前遊戲機中心已暫停營業消毒,全數員工居家隔離並檢測。

今日確診的第七名患者為60多歲男性,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15人,列居家隔離。

(聯合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