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英德聯合國代表將討論新疆人權狀況 中方反對: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 (09:30)

美國、德國與英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周三(12日)將聯同人權組織就新疆人權狀況舉行視像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發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立即停止這一項干涉中國內政的活動,並呼籲其他會員國抵制該會議。

發言人稱,該會議是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完全出於反華政治動機,把人權問題當做政治工具,妄想在新疆製造分裂和動盪,藉此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和平發展。

發言人表示,美國口口聲聲關心穆斯林人權,「但全世界都知道,美國在阿富汗殺害穆斯林,在伊拉克殺害穆斯林,在敘利亞殺害穆斯林,世界上殺害穆斯林最多的國家恰恰正是美國及其幫兇」。發言人稱,「面對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國近百萬穆斯林民眾的死亡,美國漠不關心,卻對和平幸福生活的中國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格外關心」,虛偽的面目路人皆知。

發言人稱,美國等會議合辦方出於遏華反華的政治目的,毫無底線地在聯合國編造謊言謠言,只會自損形象、自毁信譽,最終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