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批港府擬立法打擊假新聞 國台辦:亂港謀「獨」 (14:00)

台灣行政院陸委會近日批評,香港特區政府準備立法打擊假新聞是打壓言論自由和政治打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8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實質是亂港謀「獨」,警告台方不要在這條絕路上愈走愈遠。

朱鳳蓮形容,民進黨當局對香港特區政府的正當做法說三道四,是典型的賊喊捉賊。她稱,事實證明民進黨當局為一黨私利,長期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箝制輿論,編織謊言欺騙民眾,大肆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打着所謂「民主」、「自由」的幌子插手香港事務,惡意攻擊,實質是亂港謀「獨」。朱鳳蓮警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愈走愈遠。

澳洲稱倘台海開戰將支援盟友 朱鳳蓮斥台灣謀「獨」製假新聞

另外,台灣外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媒專訪時稱中國大陸似在準備向台發動「最後攻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6日)接受墨爾本3AW電台訪問時首度表明,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承諾。

朱鳳蓮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為謀「獨」採用各種卑劣手段製造假新聞,欺世惑眾,令人不齒。她強調,「台獨」是絕路,無論以什麼方式、玩弄什麼伎倆都不可能得逞。

(中新網)

相關字詞﹕陸委會 國台辦 民進黨 朱鳳蓮 台獨 台海 澳洲 吳釗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