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數字人民幣亮相消博會 可用外幣兌換在館內消費 (16:19)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今(7日)起至下周一(10日)在海南海口舉行,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在展館內設「數字人民幣體驗活動專區」,嘉賓和觀眾可體驗數字人民幣的多種使用場景,並可用多種外幣兌換數字人民幣錢包,在展館內消費。

海南去年年底成為中國第二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本屆消博會的「數字人民幣體驗活動專區」,設有扭蛋機、咖啡機、販售機等,以及可兌換數字人民幣的貨幣兌換機,參觀者可在此體驗冬奧服務、跨境金融、智慧民生等領域的數字人民幣使用場景。

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稱,使用人民幣或包括美元、英鎊在內的17種外幣,都可在展區設備上兌換冬奧數字人民幣錢包,憑數字人民幣錢包可在消博會5號館的海旅免稅店及6號館的希爾頓、香格里拉酒店的餐飲服務消費。

(中新社)

相關字詞﹕數字人民幣 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消博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