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法參議院一致通過挺台參與國際事務議案 參議員:台獲西方支持未被孤立 (09:55)

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發公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後,法國參議院周四(6日)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

該決議案由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Joel Guerriau及友台小組主席Alain Richard等20多位參議員提出。Alain Richard發言時表示,台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成果顯著,故此應支持台灣在各領域作出貢獻,尤其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法國共和黨參議員Joelle Garriaud-Maylam形容這次是歷史性投票,而且一致通過,是非常罕見且重要。她亦稱,這次決議向中國大陸釋放信號,台灣並未被孤立,有西方的支持。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台灣 法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