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大陸男攜16粒豬肉水餃駕橡皮艇偷渡台灣 5日內第二宗 (18:20)

台灣海巡署金門岸巡隊今日(6日)表示,一名20多歲大陸男子以無動力橡皮艇非法入境,這是5天內第二宗大陸人企圖以駕橡皮艇偷渡入台。男子隨身攜帶行李箱,內有兩個行動電源、兩部手機、兩張銀行卡及工具刀;還攜有16粒豬肉水餃,基於台灣非洲豬瘟防疫政策,當局已立即銷毁水餃。

金門岸巡隊副隊長刁子敬表示,前日(4日)凌晨4時50分,雷達操作員在金門北面海域發現可疑光點持續向岸際航行,當局至凌晨5時53分緝獲江姓男子。刁子敬表示,江男聲稱來自廣西,他網購橡皮艇,前日凌晨約1時自廈門小嶝島出發;至於偷渡原因,江男僅稱「就是想來」。

此前,一名大陸男子於4月30日駕駛掛着舷外引擎推進器的軍規版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一路躲過台灣海軍、海巡及岸巡監控,上岸後才被台中港施工人員發現報警。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橡皮艇 偷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