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五一假期票房16.72億 創影史紀錄 (15:35)

內地今年五一黃金周5天假期有12部新片上映,全國觀眾約4420萬人次,平均票價37.8元(人民幣,下同),電影總票房達16.72億元,創內地影史紀錄。

內地戲院去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須關門,錯過了五一假期。2019年五一黃金周有4天假期,全國觀影人次約3509萬,平均票價43.5元,總票房15.27億元。由於票房主要靠多部進口片,如《復仇者聯盟4》、《何以為家》(香港譯《星仔打官司》)等,因此平均票價相對較高。

今年五一假期多新片上映,競爭異常激烈,據國家電影局今日(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國產片票房佔總票房96.49%,愛情片《你的婚禮》和張藝謀導演的《懸崖之上》,分別以5.11億元和5.04億元排票房前兩名,佔總票房約61%。

(新華社/搜狐娛樂)

相關字詞﹕五一黃金周 電影 票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