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重慶3輸入病例染印度變種病毒 (15:33)

重慶衛健委官網早前通報3宗從印度經尼泊爾轉機、輸入重慶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英文版刊登論文披露,該3宗病例感染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推測可能在印度感染。

論文指出,3名確診者年齡介乎20至30歲,為同一手機公司同事。3人自2019年底起在印度諾伊達(Noida)工作,在工作場所受到良好保護,也有採取相關預防措施。3人上月19日從諾伊達包車抵達新德里,當天轉機飛往尼泊爾加德滿都,全程身穿防護服、N95口罩、護目鏡和手套。他們在加德滿都繼續乘坐包車到達旅館,至4月21日早上乘坐包車去機場,並在4月22日至23日飛抵重慶。在印度期間,他們多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

論文稱,重慶疾控中心在上月28日至30日對3人檢測樣本做排序,基因排序顯示病毒屬印度新興的B.1.617變種。

(澎湃新聞/重慶衛健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