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陳時中投稿美國雜誌 籲支持台灣納入世衛 (11:15)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本月24日召開,美國線上時事雜誌The Diplomat周二(4日)刊登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投稿,陳時中指出,台灣是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最成功的國家及地區之一,呼籲外界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

陳時中的投稿題為「無論在對抗新冠病毒或下一個傳染病,台灣可以幫忙」,稱台灣地理上接近中國大陸,因此曾被預測會受疫情嚴重影響。惟當地截至5月3日僅得1145宗確診,大部分民眾仍能維持正常生活與工作。

陳時中認為,台灣在全球疫情應對下,因有健全醫療體系、嚴謹篩檢策略、公開透明資訊與公私部門合作,台灣是全球疫情應對最成功的國家及地區之一,不應被置於全球衛生網絡之外。在全球新興傳染病威脅監測與警報系統上,台灣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呼籲世衛等組織認可台灣在公共衛生、疾病防控等領域對國際社會作出的貢獻,將台灣納入世衛組織並讓其參與各項會議。

(中央社/外交家)

相關字詞﹕台灣 世衛 陳時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