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網紅偕友人臉上畫假口罩闖超市惹眾怒 印尼決定驅逐出境 (22:58)

台灣網紅林啟晨(Josh Paler Lin)上月在印尼峇里島拍攝惡搞短片,用藍色顏料在俄羅斯女友人臉上畫假口罩,騙過保安成功進入超市。影片在網上流傳後引起印尼民眾憤怒,印尼當局今天(5月1日)表示會將兩人驅逐出境。

根據峇里島規定,外國人不戴口罩初犯罰款100萬印尼盾(約538港元),再犯驅逐出境。印尼法律和人權部峇里島辦公室負責人Jamaruli Manihuruk說,計劃將他們驅逐出境,但必須等有航班飛回他們各自的地方,「希望愈快愈好」。

32歲的林啟晨在YouTube擁有341萬訂閱,以拍攝惡搞影片走紅,他事後已將影片刪除。他在Instagram上傳道歉影片說:「我拍這條影片是為了娛樂大家,因為我是個內容創作者,工作就是娛樂大眾。但我未意識到我所做的事情,會得到那麼多負面評論。」

(中央社)

相關字詞﹕峇里島 印尼 台灣 林啟晨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