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冀台灣受邀參與世衛大會 陳時中籲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14:16)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以視像形式召開,台灣近年因北京施壓未獲邀出席,但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表現亮眼,因而獲不少外界支持。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日(5月1日)表示,台灣可透過兩個渠道參與WHA,一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邀請,二是WHA大會提案,後者難度更高,陳時中呼籲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台灣從2009年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但自2017年起已有4年未獲邀與會。美國今日再次邀請台灣參與WHA,指出台灣防治新冠疫情的成果卓著。

陳時中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相信今年替台灣發聲的國家會比往年更多,很多國家希望和台灣合作,期盼透過「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讓全球體會台灣價值。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世衛 世界衛生大會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台灣 陳時中 世界衛生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