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熟蛋返生孵小雞」論文風波 雜誌責令停刊 負責人辭職 (16:25)

刊出「熟蛋返生孵小雞」論文的《寫真地理》雜誌在內地引發熱議,吉林省工作組進駐雜誌整改,吉林省新聞出版局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指出,《寫真地理》作為宣傳地理、旅遊方面知識的期刊,未經新聞出版行政管理部門審批,超越業務範圍發表學術論文,行為違反出版管理相關條例法規,決定對《寫真地理》作出停刊整頓、主要負責人責令辭職的處理。

《寫真地理》早前刊出河南省鄭州市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校長郭萍等聯合發表的《熟雞蛋變成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的實驗報告》論文,引起軒然大波;面對各方批評,郭萍周二(27日)表示向公眾道歉,但僅稱論文「不夠嚴謹」。有內地媒體報道,在《寫真地理》刊文,每版收費為750元人民幣。

吉林省新聞出版局工作組指出,《寫真地理》2019年12月擅自與北京創想輝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訂合作經營協議,違規轉讓出版權並存在收費行為。同時未按要求對出版內容進行嚴格審核,因此決定對其有關問題作出處理,目前調查仍在進行,將根據調查情況依法依規依紀進行後續處理。

(新華社/新京報)

「熟蛋返生孵小雞」熱議 相關報道:

「熟蛋返生孵小雞」論文風波 作者辭任職訓學校校長(4月29日)

刊「熟蛋返生」論文 雜誌整改學校受查(4月28日)

刊「熟蛋返生孵雞」論文 內地期刊:給錢沒有發不了(4月27日)

相關字詞﹕寫真地理 熟蛋返生孵小雞 春霖職業培訓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