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吳尊友:中國城市現印度變種病毒 落實防控措施最關鍵  (19:01)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周四(2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劇烈上升,亞洲等部分國家的疫情亦快速上升,再次敲響警鐘。他稱中國部分城市檢測到有印度變種病毒,「大家都很關注、很關心,同時也比較擔心」。

吳尊友稱,新冠疫情防控遠遠沒有結束,警告防控艱難、複雜、反覆及要長期跟進。他表示,實際上新冠病毒流行以來,病毒變異一直都在發生,只要流行不停,病毒都在變異,但無論怎麼變異,都能夠阻斷其傳播,這樣就可以防止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所以落實防控措施最為關鍵,既可以終止變種病毒流行,也可以防止出現新的變異。

(北京日報)

相關字詞﹕印度 變種病毒 吳尊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