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7歲柔道男童遭撻27次腦死 當局允全面檢討 擬規定獲證教練執教 (14:30)

台灣7歲男童學柔道時遭重摔27次後呈腦死狀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29日)表示,將在一個月內召集22個縣市政府與單項協會開會,討論道館教練須取得教練證才能執教,也會對教練資格與認證做全面檢討。他說,技擊類道館設置方面,目前以跆拳道和空手道的規範相對完整,體育署將彙整各方意見後訂定原則。

體育署長張少熙說,道館的管轄權隸屬地方政府,但體育署責無旁貸,未來針對道館希望能有更明確規範,並在道館現場掛上教練證,讓家長可以更安心。此外,未來會針對12歲以下幼兒教練,在核發教練證前會要求先進行額外授課、強化職能,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台中一名7歲男童在校外學習柔道時,被未持有教練證的教練多次重摔導致昏迷,涉事教練曾多次帶隊參與全台舉行的運動會。

(中央社)

台7歲柔道男童遭撻27次腦死 相關報道:

舅舅在旁錄影未制止研刑責 同學錄音打氣:我們愛你喔

男童腦重創陷昏迷恐成植物人

相關字詞﹕台灣 7歲男童 柔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