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奧斯卡2021|趙婷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中國官媒沉默 (14:31)

來自中國的趙婷在一年一度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創造歷史,憑藉作品《浪跡天地》獲得最佳導演獎,為首位獲得此獎的亞裔女導演,同時也是奧斯卡金像獎長達93年歷史以來第二位獲得這項殊榮的女性。不過中國官媒今日(26日)無報道有關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新聞,據內地媒體圈消息,中宣部下令低調報道,包括自媒體發布的有關報道,亦在社交網站被刪除。

趙婷出生在中國,年僅14歲時離開北京隻身赴英國倫敦學習,並在美國洛杉磯修讀高中,畢業後到紐約學習電影製作。

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前,趙婷已經在全球多個有影響力的電影評獎中獲獎,並一度被中國譽為「為國爭光」的典範,但在網民挖出她過去所謂「辱華」言論後,官媒封禁其報道。美國電影雜誌《Filmmaker》2013年發表的一篇文章引述趙婷的說話,「我在中國長大,那是個遍地謊言的國家。我小時候得到的信息,後來發現都是假的,並讓我變得很叛逆。」

(美國之音/明報記者)

奧斯卡2021 相關報道:

趙婷或成首名「奪金」華裔女導演 一文看奧斯卡3大焦點

《少年的你》飲恨 《醉美的一課》奪國際電影獎

《超犀女王》奪最佳原創劇本 《爸爸》贏改編劇本獎

宋慧喬短訊賀入圍奧斯卡 尹汝貞爆笑回應

《浪跡天地》成ISA大贏家 趙婷膺最佳導演 勢奪奧斯卡

相關字詞﹕奧斯卡 奧斯卡2021 奧斯卡金像獎 趙婷 浪跡天地 最佳導演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