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鍾南山:正研發針對變種新冠病毒疫苗 (16:15)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日(24日)在中國工程院2021年醫學科學前沿論壇上發表視像報告,透露正研發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變異病毒株的疫苗。

鍾南山稱,目前出現的變異病毒株有來自英國、巴西、尼日利亞、南非等地;現有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看似對南非變異病毒株效力會降低。他強調,全球的新冠疫苗還有不少問題要解決,包括疫苗的保護時間,以及重複接種能否提高保護率。

鍾南山亦關注新冠疫苗接種產生的副作用問題,他指出在德國、奧地利、英國等有30多個正常人接種了腺病毒疫苗後,出現血栓和血小板缺乏症。他認為如何避免相關副作用,都是專家要迫切解決的問題。

(羊城晚報)

相關字詞﹕鍾南山 獎種病毒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