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7歲男童遭柔道教練師兄重撻27次 腦重創陷昏迷恐成植物人 (16:33)

台中一名學習柔道兩周的7歲黃姓男童,本周三(21日)在私人道館上柔道課,練習期間被小學四年級師兄側摔與過肩摔約20下,男童多次稱痛求饒,柔道六段的68歲何姓男教練以為男童「扮痛」,又摔了他約7下,最終男童癱倒在地,嘔吐昏迷,被送院緊急進行開腦手術。院方今日(24日)稱,男童目前須靠儀器維生,他手術後腦壓仍很高,生命迹象不穩定,即使活下來也恐成植物人。

教練被控過失傷害堅稱是「正常訓練」

教練昨日(23日)被控過失傷害罪移送法辦,他承認有多次摔倒男童,但堅稱是「正常訓練」。台中地檢署表示,因需要傳召證人及調查證據,加上教練無逃亡之虞,故先讓他離開。

父親期待男童奇蹟蘇醒 指控教練失聯欠道歉

男童的父親含淚控訴,教練與師兄將男童摔來摔去,沒發現出手太重,男童多次倒地求饒遭無視。父親稱,現時只期待兒子能蘇醒,又批評教練沒來醫院探望,欠兒子一個道歉。

台灣柔道總會發聲明稱,該教練沒有總會核發執照,上課方式違反常規,根本不適合任教練。台媒稱,該教練多年前曾任警察,曾因毆打犯人而被處分。

(自由時報/中央社/三立新聞)

相關字詞﹕台灣 台北 柔道 腦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