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領導人氣候峰會揭幕 習近平:歡迎美方重返多邊氣候治理進程 (21:18)

今日(22日)是世界地球日,由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主持的領導人氣候峰會今晚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形式出席及發表講話。習近平指出,中方歡迎美方重返多邊氣候治理進程,中美剛共同發布《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中方期待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為推進全球環境治理而努力。習近平稱,「要堅持以國際法為基礎、以公平正義為要旨、以有效行動為導向,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

習近平表示,去年他宣布中國將力爭2030年前碳達峰(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歷史最高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中國承諾實現從碳達峰到碳中和的時間,遠遠短於發達國家所用時間。習近平亦稱,發達國家應該切實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和韌性,提供資金、技術、能力建設等支持,避免設置綠色貿易壁壘,助他們加快綠色低碳轉型。

(央視/新華社)

相關字詞﹕習近平 拜登 氣候峰會 氣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