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南京網民散布「疫苗致人死亡」假消息被拘7日 (17:02)

江蘇南京網警巡查執法今日(20日)通報,南京一名網民近日在某短片平台發布「新冠疫苗致人死亡」的虛假評論消息,引起民眾恐慌,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通報指出,經核實後上述消息為虛假信息,網民潘某到案後供述,她知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沒有問題,也正準備去接種,惟當她在網上看到排隊打疫苗的片段後,決定故意發表「新冠疫苗不能打,打死人了」的謠言信息,想借此吸引眼球。

網警提醒,目前正值新冠疫苗接種的關鍵時期,希望民眾尊重科學,自覺、積極、主動接種,公安機關亦將堅決依法處理故意造謠傳謠、引發社會恐慌者。

此前深圳有網民在微博中稱,其在邊防部門任職的弟弟接種國藥滅活疫苗後,導致腦出血去世;家人在接到有關方面的慰問後,又要求她「注意影響」,之後所有相關貼文被刪。

(江蘇網警微博)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