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林榮基在台遭淋紅油 3被告二審加刑囚6至8個月 (15:36)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4月在台北重啟「中山銅鑼灣書店」,事前遭鄭啟龍、曾士晟、曾士峰3名男子淋紅油。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1月一審裁定「傷害罪」成立,判監3至4個月不等,但林榮基認為刑期太輕,請求檢察官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20日)二審加刑,判各被告入獄6至8個月不等,案件仍可上訴。

3名被告均未到庭,台灣高院裁定,3人罪名不變,分別判處鄭啟龍、曾士峰、曾士晟監禁8個月、7個月、6個月。民事訴訟方面,林榮基求償300萬元新台幣(約83萬港元),上月底一審裁定3人賠償30萬元新台幣(約8.3萬港元),目前正待上訴。

林榮基在二審庭審時表示,因此案件到現在還是會感到害怕,擔心被人跟蹤以及自身人身安全。林榮基的律師則稱,該案之後,仍有發生類似的案件。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林榮基 銅鑼灣書店 中山銅鑼灣書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