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馬克龍默克爾視頻峰會 談抗疫氣候中歐關係 (21:14)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午(16日)在北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中法德領導人視頻峰會,就合作應對氣候變化、中歐關係、抗疫合作,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宣布,中國將力爭於2030年前實現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意味中國將用全球史上最短時間實現從碳達峰到碳中和。中國已決定接受《〈蒙特利爾議定書〉基加利修正案》,加強氫氟碳化物等非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管控。

習近平又指出,當前中歐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也面臨各種挑戰。中方將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為包括法、德企業在內的外商投資企業營造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希望歐方也能以這樣的積極態度對待中國企業,同中方一道做大做強中歐綠色、數字伙伴關係,加強抗疫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同國際奧委會合作,向準備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華社)

相關字詞﹕習近平 中國 馬克龍 法國 默克爾 德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奧運 中歐關係 二氧化碳 溫室氣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