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議員函商務部 促限制向華企售晶片產品 (14:46)

美國國會對華鷹派議員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限制向中國企業銷售晶片製造工具。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周二(13日)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向華為出售使用美國技術在海外生產的半導體,需獲美國許可的規定,應該適用於任何設計14納米或更先進晶片的中國公司。

信函周四(15日)被公開,要求尋求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件銷售實施許可證限制,以及其他針對向中國企業銷售晶片相關產品的限制。信中指出上述行動將「確保美國公司以及合作伙伴和盟國的公司不被允許向共產黨出售用來吊死我們所有人的繩索」。

商務部一名代表承認收到信函,提及中國7家超級計算機實體上周被列入了貿易黑名單,又稱商務部正在「不斷審查情況,以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路透社)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中美關係 中國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