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無印良品母公司:未發現新疆棉種植有違規 (18:47)

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畫」昨(14日)召開線上財報說明會,同時在官網發出新聞稿,聲稱新疆有約5000公頃栽培無印良品用棉花的農場。該公司掌握當地的農田、工人、用人計劃,都有派遣獨立第三方組織進行現場審核,最新一次是在去年,並沒有發現重大違規行為。

聲明稱,自2018年以來,無印良品相關產品使用的所有棉花都是100%有機棉,他們向印度、中國、土耳其和美國採購,透過擴大有機棉種植和生產,正在增加該地區的就業機會。聲明並指出,良品計劃「已經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來尊重人權,維護勞動環境。」

良品計劃社長兼執行董事松崎曉表示,該聲明已經是集團做出的最全面的解釋,他本人無法提供有關該公司使用新疆棉的更多資訊。

(《日經亞洲評論》環球網 )

相關字詞﹕無印良品 良品計畫 新疆 新疆棉 中國 印度 土耳其 松崎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