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國安機關:去年偵破多宗反華勢力滲內地赴港學生案 (13:49)

今日(15日)是內地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內地國家安全機關稱,在2019年香港反修例運動中,一些內地學生被捲入政治活動。國家安全機關去年偵破多宗境外反華勢力滲透內地赴港學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案件。

案情透露,1995年出生楊姓學生,於2017年赴香港某大學就讀電影專業碩士,受境外反華勢力言論影響對內地產生敵對情緒。楊及後參與境外反華組織組黨結社活動,開展反華宣傳,並參與非法遊行。2019年6月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楊聲援「暴徒」推文,引導群組成員關注及討論,甚至向境內倒灌香港「鬥爭經驗」。楊於去年6月被國家安全機關拘捕,對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交代揭發境外敵對勢力行徑。

另外,一名1996年出生的內地陳姓學生,自2014年先後在香港大學、中文大學攻讀學士、碩士,受香港複雜社會政治環境影響,逐漸形成反華政治立場。反修例運動期間,陳在社交媒體大量發表支持「黑暴」行徑、攻擊中央政府對港管治的言論,公開聲稱要「光復香港」。去年5月,國家安全機關審查陳,陳如實交代加入反華組織的經歷,對公開聲援「港獨」等違法活動供認不諱。

(環球時報)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相關報道:

內地移港教師:事關國民生命安全時,只有你的國家幫到你

林鄭月娥致辭:國安法立竿見影 社會走出「黑暴」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