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本Kagome停進口新疆番茄 稱人權是決策因素 (12:46)

日本「番茄醬之王」Kagome已經停止進口中國新疆的番茄,是第一家在涉疆問題上停止與該地區開展業務的日本大型公司。該公司代表宣稱,除了成本和質量外,「人權問題也是決策的一個因素」。

日媒報道,Kagome去年已停止進口用於某些醬汁產品的新疆番茄,已經進口的番茄將於今年底用完,該些番茄主要以番茄醬形式運輸。Kagome公司網站一直公布生產原料有來自新疆的;一名代表稱,Kagome定期觀察新疆工廠和農田,「確認過去使用的番茄不是在侵犯人權的條件下生產」。

過去數年,Kagome採購新疆番茄的數量一直下降,目前新疆番茄僅佔該公司所用番茄的不到1%。據統計,2019年和2020年新疆番茄產量均超過800萬噸;2019年新疆番茄醬出口國家中,日本進口新疆番茄醬的數量排在第十。

(環球網/日經亞洲評論)

相關字詞﹕新疆番茄 新疆 日本Kagome 日本 番茄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