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駐英使館批炒作BNO問題 稱「英國不是天堂」 (10:54)

英國推出港人「5+1方案」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民計劃,早前宣布撥款約4300萬鎊(約4.6億港元)推出BNO社區融入計劃。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周二(13日)表示,英方多次炒作BNO問題,企圖把一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是偽善的政治操弄,也注定是徒勞;中方敦促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立即停止政治操弄。

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指出,英國不是天堂,自身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和其他社會問題,不少報道指出港人赴英後受歧視、生計窘迫,大使館也接到有關領事求助;希望英方集中精力解決好自身的問題,不要挑事生非、誤導世人。

BNO 相關報道:

英4.6億支援移民港人 遏仇恨罪行 學校教港英歷史關聯(4月9日)

英國更新BNO申請簽證指引(4月11日)

相關字詞﹕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中國 英國 BNO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