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前市長楊雄心臟病發逝世 (16:11)

上海前市長楊雄因突發心臟病,醫治無效,今(12日)凌晨零時20分於上海華山醫院去世,終年68歲。其告別式將於周五(16日)上午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

楊雄祖籍浙江杭州,生於江蘇南匯縣(現屬上海浦東新區),1985年進入上海市政府,至2013年起擔任市長。楊雄在市長任內,曾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一同工作,並見證上海成立內地首個自由貿易試驗區及上海迪士尼樂園落成。楊雄於2017年辭去市長職務,同年轉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翌年調任中共全國政協外事委副主任。

楊雄被視為國家前主席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關係緊密。但楊雄未如之前歷任上海市長,包括江澤民、朱鎔基、黃菊、陳良宇、韓正等高升為市委書記,繼而晉升至國家領導人。

2018年12月,楊雄曾被民眾發現孤單一人拿着環保布袋出現在上海街頭,網民的照片中他倚牆而立,「沒有了前呼後擁,看上去有幾分落寞。」

(明報記者/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楊雄 上海市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