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遼寧號與美軍驅逐艦菲律賓海近距離相遇 (19:16)

美國海軍近日發布一張照片顯示,上周日(4日)中國遼寧號航母與美國海軍「馬斯廷」號(USS Mustin)驅逐艦在菲律賓海近距離相遇,兩艦一度相距僅「數千英呎」(約數百米),從美軍視角可看到遼寧號舷號「16」和甲板上的艦載機。

從照片可見,兩名軍官於艦橋上眺望不遠處的遼寧艦,其中一人還翹起雙腿。美軍在照片註釋中稱,兩人分別為「馬斯廷」號指揮官布里格斯(Robert J. Briggs)中校與斯萊(Richard Slye)中校,他們當時正在導航室裏監測水面接觸情況。美國軍事新聞網站「The War Zone」稱,照片顯示兩艦相距僅「數千英呎」。

遼寧艦航母編隊本月3日通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南下。中國海軍上周一(5日)稱,海軍組織遼寧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開展年度例行訓練。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本月3日消息,3月27日從日本橫須賀基地出發的「馬斯廷」號,當天零時許出現在東海長江口附近,一路向南航行。

(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中國 美國 遼寧號 馬斯廷號 海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