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人權研究會:美國對外侵略戰爭造成嚴重人道主義災難 (14:00)

中國人權研究會今天(9日)發表文章《美國對外侵略戰爭造成嚴重人道主義災難》,指出美國打着「人道主義干涉」旗號對外動武,這些戰爭不僅奪去大量軍人的生命,更造成極為嚴重的平民傷亡和財產損失,導致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

文章列舉二戰後美國發動的一系列「侵略戰爭」,據不完全統計,從二戰結束至2001年,在世界上153個地區發生的248次武裝衝突當中,201場由美國發起。此外,美國還以支持代理人戰爭、煽動國內叛亂、暗殺、提供武器彈藥、培訓反政府武裝等方式頻頻對其他國家進行干涉,為相關國家的社會安定和民眾安全帶來嚴重傷害。

文章強調,美國發動的對外戰爭造成嚴重惡果,令大量人員傷亡、設施破壞、生產停滯,還帶來難民潮、社會動盪、生態危機、心理創傷等一系列社會問題;美國自身也成為其發動對外戰爭的犧牲品。

該文章指出,軍事行動導致人道主義危機源於美國的霸權思維,期待霸權主義國家去捍衛他國人權無異於與虎謀皮;只有丟棄私利至上的霸權思維,才能避免人道主義災難,才能實現互利共贏,使各國人民真正享有各項基本人權。

(新華社)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 人權 中國人權研究會

上 / 下一篇新聞